STK
2005/04/18
  2005/4/18 展望燈號黃 (3)
1.建華投顧:九成資金集中於二成個股,選股不選市的邏輯依舊。就籌碼而言,融資減少,散戶持續退場,融券張數逐步下滑至三十萬張低點,加上四月季報、年報、三十五號公報的諸多利空因素壓抑,宜保守小幅操作即可。
2.寶來證券:今年高點預 估6500~7000,則低點將在4700~5200,如果法人 正確低點出現在第二季,高點出現在第四季,可留意面板族群.IC設計及LED相關族群,類股布局應以權值股為主. 配合第二季基本面也在逐步加溫的族群,如晶圓代工的臺積電可在五十元左右布局、面板的友達與奇美五十元以下皆可買進、以及金融REITs概念股的國泰金與新光金。
3.保德信投信投資長陳月姿:預期短線再跌的空間不大,今日的下挫,反映漲多回檔,以及消息面利空,進入個股表現,但整體大盤將進入盤整,待4.月底的年報及季報出爐之後,消息面明朗化,加上5月份MSCI ,外資可望再次回流,有利台股走勢。
5.瑞展產研董事長陳忠瑞:技術面今日出現第二個跳空缺口,若再出現一個缺口即為竭盡缺口,技術下殺進入尾聲,目前日線短、中、長期線型全數下走,且短線跌破中線,形成死亡交叉,不利後勢,特別是6000點以上將出現層層套牢賣壓。基本面全球第一季出爐的經濟數字紛紛下修:亞洲開發銀行將新興市場GDP由7.3%下修至6.5%;歐洲央行將其GDP 由1.9%下修至1.6%;而最新公布S&P500第一季成長率為8.3%,創下六季新低。
6.群益投信:指數跌深則具反彈行情,配合MSCI與景氣復甦行情,後勢不悲觀,未來選股勝過選市,看好電子類股,LCD-TV零組件、面板、機上盒、數位相機、手機族群也有成長空間。
 
Comments: 張貼留言

<< Home

名稱:
位置: TPE, Taiwan

深信自己的潛能,期待未來能更加輝煌璀璨,永遠不要忘記自己的目標,不要對自己喪失信心。 一個有很多夢的男人,對於知識有極大的飢渴,對於美食.音樂.美好的事物有極大的狂熱,最大的願望是能幫助自己及身邊的人實現財務自由

ARCHIVES
2003/07 / 2005/03 / 2005/04 / 2005/06 / 2005/07 / 2005/08 / 2005/09 / 2005/10 / 2006/01 /